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眼睛总是注目心想看的

你的眼目总是跟随你的心!

到台湾,不是朝圣之旅,当然没有去祷告山或参观教堂。接触到的台湾社会,与所想象的一样,可说是一个基督徒稀少的地方。一般人民都是民间宗教信仰的追随者,儒、佛、道教思想掺杂混合,和南洋华裔的信仰情况相似。

在台北旅馆看电视,虽有一台Good TV,但谈佛教的频道更多,一般人都笃信风水命理。在这样的环境中,教会应该是少有的。但可能因心所系,眼睛习惯性的对教会、十字架过敏,所以一路上还是看到好些教会,包括浸信会,神召会,也有不少应属地方教会的,还有真耶稣教会。

难怪《约伯记》写到:“我与自己的眼睛立了约,决不注视处女。我的脚步若偏离正道,我的心若随从眼目而行,我的手掌若粘有任何污点,就愿我所种的,让别人来吃,愿我田中出产的,都连根拔起来。”

我们的心随眼目而行,我们的眼目也注视心中所恋慕的,所以,经上记着说: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发出。”

你总是看到什么?


台北看到的浸信会

不晓得什么教会

显眼的十字架

2 comments:

  1. 水方兄真的做到,非礼勿视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的确,我们都会选择性的只看见心中想看的,误会也就因此而生。
    在美国,我也会对华丽的教堂特别敏感。可是,许多华丽的教堂,崇拜的时候却是冷清清的。于是,我看见空虚的心灵和呐喊的生命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