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6, 2010

你Yes了吗?


在吉隆坡Lot 10外看到了YTL为新设的4G手机及网络服务宣传所设计的巨型液晶方块,感觉很时髦。在Lot 10内大厅,设有为推销4G服务的促销站,占地蛮大的,有数十架大型电脑及笔记型电脑供客户亲身体验(我的想法而已)4G的隔代的威力(不是3G可比拟)和流畅上网的快感。可惜当我走近一看,见到所有没有促销员使用的柜台,电脑都是关机状态,除了那几台展示用的大型电脑。看看促销员的眼神,都是(我想象而已)“是不是要签购?不要的话别惹毛我!”的目光。整个会场大概都是充满这种气氛,只有两三个人在约谈。(明白上司给他们的压力,讲了一天到底签到了几份合约?所以不能花时间在无谓人身上!)

想到若是在日本的类似促销会,一定开启所有电脑,让有心无心、即使毫无可能签购的人群,都来体验一下所诉求的超高效率、崭新的科技世界。因为这就是促销,不单是眼前的签购,而是要将自身品牌打入人心,让人即使暂时不买,也留下难以忘却的深刻印象。

是否忘记了,客户的口碑,永远是最好的宣传!但现在即使我要讲Yes,也无可奉告啦。

还是那在阳光照耀下的液晶方块,显得耀眼夺目,只是苦了在烈热底下的保安员。





6 comments:

  1. 我还没有Yes,不过我很喜欢这一句:
    因为这就是促销,不单是眼前的签购,而是要将自身品牌打入人心,让人即使暂时不买,也留下难以忘却的深刻印象。
    不知为何,这个策略竟让我连想到布道会。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4G 和 3G,2G, 1G 有什么不同?

    我是科技盲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咦,这次倒是给诗艳看透了。
    是的,教会也常犯这毛病,做什么都要问“到底有几个人信主?”,而不知道耶稣所作的,常让人四处传扬祂所作的。基督徒应该有让人惊讶的好行为,不是那么功利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,只知道4G比3G快5倍,上网与手机通话合为一个配套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水方兄最近长像好青春,我都在想是否该叫你水方弟弟了,YES?
    MERRY XMAS!很忙吧?

    ReplyDelete
  6. 本地的这些人都不懂新产品要做publicity的,搞什么斤斤计较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