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9, 2010

只有上帝是永不改变


那天路过吉隆坡某购物广场,走到大门时,毅然发现设在大门旁的港式餐馆已近结束营业,空无一人的内部,凌乱不堪,看来不像是在翻新。再看看右手边,是新设的Old Town咖啡屋,正是客满如云,热闹非常。

想当年若要到这间餐馆吃一餐,可就不是那么容易,因为多数客满,往往一席难求,需要等候。但时代的巨轮是向前迈进,昨日叫座的,今日未必热卖;今日通行的,未必经得起明日的考验。除了上帝,日光之下,真的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永不改变的。

想到咱们的信仰群体,许多人还是拘泥于过去先贤所建立的辉煌时代,总是以守着祖先留传的那一套为荣,不知道不论先贤如何创新伟大,他服侍的那一个时代已不复返,再不求变,终要沦为时代的弃婴。


即使是这座名闻遐迩的购物商场,也难逃时代变迁的考验;是否昔日的辉煌,已渐渐消逝,购物人潮,正被邻近更新颖华丽的商场所引去。





1 comment:

  1. 诸行无常,众生觉悟,就没这么多人自杀了.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