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6, 2010

梦想家园

今年圣诞日,应该是我太太至今过得最开心的一个。不是因为前日揭晓的PMR(初中三)统考成绩学生拿了全科A,或收到我送的什么名贵礼物,而是因为在圣诞日一早,我舍下参加教会到老人院及孤儿院报佳音的圣诞节目,陪她到中学同学美虹家参加旧同学聚餐的筹委会议。

一早美虹就约定太太25号到她家吃早餐开会。我们先兜到附近的住宅区去载了志华,一位已过不惑之年却还身材纤细飘逸、尤如少女般活泼健谈的女律师(法律顾问)。到了美虹家,已有两位旧同学先一步到达。第一次进入这间风闻已久,常被太太提及的豪宅,感觉真的很棒。

这是美虹与丈夫精心设计打造的梦想家居,处处都充满她们的理想和心思。我们在后院的餐桌上,享用预备好的早餐,同学秀玲和Penny也买了一些来。我关心的只是桌上的咖啡。幸好美虹也是咖啡爱好者,让我可以开怀的享受一下豪宅花园叹咖啡的滋味。大家在开会的时候,我趁机到处抓拍,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捕捉一些美景特写,又不干扰到主人家的隐私。

当我们读到:“屋宽不如心宽。”时,总是喜欢以“二分法”来诠释,仿佛屋子宽大的人一定心胸狭窄,又或屋子细小的话心境一定宽阔。其实这句话只是要说明事情的优先秩序,人的心境始终是最重要的,与屋子的宽窄没有任何因果关系。换言之,拥有宽大的屋子并非什么阻挠人拥有宽旷心胸的要因,反之亦然。

看来美虹不但“屋宽”,心也一样宽阔。因为他们夫妻并没有用尽他们的学识才干,盲目贪婪的赚取金钱,而是适当的享受生活,尽当尽的责任,做该做的事,自助助人,广结善缘。圣经不也说:“我所见为善为美的,就是人在上帝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,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,因为这是他的分。”(传道书518

在凉风习习的日光底下,我们享受了一个充满欢笑的早晨,这也是一种福气。
对太太来说,幸福不就在于拥有一个充满爱和被爱的家、一个心灵满足的梦想家园吗?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可惜的是,可以做到屋宽心也宽的人,不多啊!
    当我们拥有100元,我们很容易拿出10元给上帝。
    但是当我们拥有1000000,就很难拿出100000给上帝。
    而且,我们爱比较。
    你的屋子大,他买一间更大的,那时你又想换一间更大的。
    人心如果不知足,对物质的欲望其实是个无底洞啊!
    我还是相信,我们的投资在哪里,心就在哪里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实,爱与被爱并不在乎屋子的大小,心灵的满足也和屋子无关。太太的幸福,是有丈夫的关爱呵护与陪伴分享,是有丈夫的赞赏尊重与信任支持。其实,如果我们知道,上帝才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的真正主人,我们才能心怀感恩地善用祂所赏赐的一切来荣耀祂。。那时,也许我们就能够做到,屋宽心也宽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诗艳说的是。其实世上的屋子,并没有大小之分(怎样的叫大?怎样的叫小,并无标准。),大小只是比较的结果而已。这点,古人很早就领悟了呢。:)

    “从道的高度来看,万物没有贵贱的区别;从万物自身来看,万物都自以为贵而互相贱视;从世俗的眼光来看,贵贱不在于事物自身。从万物之间的差别来看,顺着万物大的一面,那么没有什么不是大的,顺着万物小的一面,那么没有什么不是小的。”《庄子•秋水》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